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日期:2023-06-07 01:16: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19    
核心提示: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国理事张克俭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六月理事会,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发言

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国理事张克俭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六月理事会,就福岛核污染水排海问题发言,严厉抨击日本排放福岛核污染水计划。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针对日方狡辩,中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李松行使答辩权,予以严辞批驳。

事实上,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可能引发的后果严峻,这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不能让一些国家的不负责任行为威胁到全球的生态环境和人类的健康安全。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可能会对全球的海洋环境造成严峻影响。核污水是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如果这些核污水排入大海,将会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影响。放射性物质会破坏海洋生态平稳,影响海洋生物的生长生殖,甚至会导致海洋生态系统的崩溃。而且,这些放射性物质会随着海流扩散到全球各地,影响全球的海洋环境。如果这些核污水排放到海洋中,可能会引发全球性的生态灾难,这是人类不能承受的后果。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

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张克俭指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是关乎全球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的重大问题,不是日方一家私事。日方无视本国国民及世界各国的正当合理关切,迄未就各方关切作出科学、可信说明,也没有同包括邻国在内的利益攸关方进行充分协商,一意孤行加速推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

张克俭强调,福岛核污染水总量之大、成分之复杂、处置周期之长史无前例。处理后的核污染水中仍有多种放射性核素含量超标,成熟性和有效性有待验证。日本妄图掩盖核污染水排海危害,在未对有关技术和净化装置长期可靠性进行验证的情况下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张克俭敦促日方重视国际社会关切,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以科学、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并接受严格国际监督,不得损害技术工作组权威,不得歪曲技术工作组报告,不得将技术工作组审查当做“护身符”。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听取利益攸关方意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国际安全标准和良好实践,技术工作组最终报告不得为日方排海方案背书,坚决杜绝日本不负责任的排海行径对全球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中方抨击日本排放核污水:强行推进排海计划不可接受

日本代表称,经过净化的“处理水”与核电站正常运行排水并无不同,其排海方案是科学合理、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审查认证的。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hangyezixun/202306/202324.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