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环境三大股东减持引上交所问询【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博天环境三大股东减持引上交所问询

   日期:2018-11-21 16:53:56     作者:微发信息网    浏览:5    评论:0    
核心提示:  博天环境三大股东集体大清仓的减持行为,叠加公司在一周前刚获得纾困贷款,公告下发后,在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动。11月20日晚

  博天环境三大股东集体大清仓的减持行为,叠加公司在一周前刚获得纾困贷款,公告下发后,在市场引发了不小的震动。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向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是否参与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是否存在减持意向及流动风险等。截至发稿,博天环境未回复问询函。

  三大股东集体减持31%股份

  11月19日晚,博天环境公告显示,公司的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即国投创新、复星创富、鑫发汇泽,拟于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总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的31.35%。以博天环境19日的收盘价18.10元/股来计算,三位创投股东合计减持套现超20亿元。

  上述股份均来源于公司IPO前已持有的股份,该股份自2018年2月22日起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11月8日,博天环境开盘后一字跌停,换手率仅1%。公司股价11月12日-19日上涨36%。

  11月14日,海淀区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博天环境就是其中一员。签约当天,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博天环境发放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双方还就增加区属国企授信贷款、合作设立协同发展基金等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上述拟减持的三大股东为公司引进的财务投资人。

  要求说明实控人是否参与筹划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博天环境披露相关信息:媒体报道所述纾困贷款的资金源、金额、资金取得方以及具体用途;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具体减持方式、减持时间安排,以及相关的风险揭示;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参与了前述相关股东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以及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供交易核查。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的质押情况、是否存在减持意向、是否存在流动风险,以及支持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具体措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和管理团队状况,以及稳定改善生产经营的具体措施。

  东北证券总监付立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前四大股东中三大股东全都清仓减持,这在A股确实不多见。对于公司的正常经营,股权结构的稳定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公司是否存在不规范的行为,信披是否充分,需要重点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1811/49110.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