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潜伏"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4券商盯上一只"当红炸子鸡"【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中信证券"潜伏"7家科创板受理企业 4券商盯上一只"当红炸子鸡"

   日期:2019-05-08 13:52: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4月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明确,发行人的保荐机构可以通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4月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明确,发行人的保荐机构可以通过依法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等,采用自有资金参与跟投,跟投比例为2%至5%。《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券商跟投安排基本就绪。

  据记者统计,截至5月7日,科创板申报受理企业已达102家,其中至少有22家申报企业背后合计隐藏着15家上市券商的身影,尤其是一些大型券商更是潜伏在多家申报科创板企业背后。

  22家企业现上市券商身影

  自3月18日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受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以来,截至5月7日上交所共计受理企业申请102家。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这102家企业中,有22家背后隐藏着15家上市券商的身影。

  比如中信证券就间接(下同)持有7家科创板申报企业股份,其次是华泰证券和财通证券,分别持有4家和3家企业股份。另外国信证券、国元证券、海通证券均持有2家;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等9家券商均各持有1家。

  从申报企业的角度来看,有4家企业同时被2家及2家以上的券商持有,比如当虹科技就是其中的“当红炸子鸡”,被4家券商同时持有,包括财通证券、国海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记者梳理发现,对于当虹科技,财通证券是通过旗下的财通创新持有,国海证券是通过旗下的国海创新持有的国海玉柴创投持有,海通证券是通过旗下海通开元持有的南方媒体投资持有,中信证券则是通过旗下的中信证券投资持有。

  值得一提的是,财通证券全资子公司财通创新是今年1月份突击入股当虹科技的。当虹科技招股书显示,2019年1月21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原股东光线传媒将所拥有的公司2%股份对应120万股转让给财通创新,转让价格5000万元。记者在财通创新官网上也注意到,其6大投资案例中就包括当虹科技。

  另外,虹软科技也被3家券商持有,包括财通证券、东方证券和华泰证券。万德斯环保和北京映翰通则同时被2家券商持有。

  “券商属于持牌金融机构,本身就是实力的代表,申报科创板企业身后有这些强大的股东,也会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另外,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些申报企业的自身实力应该不错”,沪上一家券商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8家企业由保荐券商间接持股

  记者进一步发现,有8家申报企业的保荐券商同时也持有申报企业股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保荐券商对申报企业了解得更加全面和深入,因此对于保荐券商持有的企业可以多加关注。

  具体来看,上述8家企业分别是赛诺医疗(中信证券)、澜起科技(中信证券)、当虹科技(中信证券)、苑东生物(中信证券)、科大国盾(国元证券)、虹软科技(华泰联合、中信建投)、映翰通网络(光大证券)和航天宏图(国信证券)。其中前4家企业的保荐券商均为中信证券,同时中信证券也持有这4家企业的股份。

  赛诺医疗披露称,保荐人、承销机构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持有发行人1.3393%的股权;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沣?I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设立的直投基金产品金石翊康持有发行人1.3393%的股权。

  同样,澜起科技的保荐人中信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直接持有发行人51,033,325股(对应发行前持股比例为5.019%);当虹科技的保荐人中信证券旗下中信证券投资直接持有公司893,04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约1.49%;苑东生物也表示,公司的保荐人中信证券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2.78%的股份。

  此外,科大国盾披露称,保荐人国元证券全资子公司国元直投持有公司0.50%的股份,国元创投持有公司0.37%的股份。而国元创投为国元证券控股股东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股公司(参股比例33.33%)。

  映翰通网络的保荐券商为光大证券,相比其他券商间接持股,光大证券则是直接持有映翰通网络1.0223%股权。

  航天宏图的保荐人为国信证券,后者全资子公司国信弘盛创投为航天科工创投LP,持股比例为25%。航天科工创投持有发行人6.89%的股份,国信弘盛通过航天科工创投间接持有发行人1.72%股份。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1905/76591.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