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美元增量资金有望入市【微发信息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医院  用户体验  网站建设  贵金属  机器人 

200亿美元增量资金有望入市

   日期:2019-05-15 14:0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浏览:104    评论:0    
核心提示:  □ 预计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将带来约20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进入A股市场,其中被动资金约40亿美元将在5月底

  □ 预计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将带来约20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进入A股市场,其中被动资金约40亿美元将在5月底左右进入

  □ 目前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低于主流宽基指数,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低的标的向上修复空间较大

  在“入摩”将满1周年之际,A股再次迎来利好。

  5月14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公司(MSCI)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宣布:MSCI中国指数将增加26只中国A股,238只现有成分股将增加至264只,A股纳入系数将从5%提高至10%,自5月28日交易结束后成分股变动生效。至此,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为5.25%和1.76%。

  今年3月1日,MSCI公告称将继续提高A股纳入比例及范围。其一,纳入系数由5%提升至20%,在今年5月底、8月底、11月底分3次生效。其二,将大盘创业板股票加入新兴市场指数样本空间,于5月底生效。其三,将中盘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于今年11月底生效。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跟踪指数将受益外资持续流入,预计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0%将带来约200亿美元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进入A股市场,被动资金一般在生效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执行,这意味着约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将在5月底左右进入A股市场。

  白海峰认为,未来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将为A股带来约1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包括主动和被动指数)。随着“互联互通”的快速发展,以及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未来外资包括中大型机构投资者或将直接瞄准纳入标的投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作为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的“实时跟踪版”将直接受益,该指数最大限度满足外资的可投资性。目前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低于主流宽基指数,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低的标的向上修复空间较大。

  南方基金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底,部分创业板股票即将纳入MSCI,凸显了国际视野对创业创新、成长股投资价值的聚焦关注。据测算,计划新增成分股中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新兴行业为主,代表了A股科技成长的重要力量。中盘股票的纳入计划由原定的2020年5月底提前至今年11月底,拟纳入成分股的绝大多数为中证500成分股,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等市值成长新经济企业当前时点下投资价值的认可。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将大幅提升外资的配置需求。目前A股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海外资金的占比会越来越高。近期市场调整时,出现了一些外资获利了结流出的现象,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外资流入步伐并不会减缓。从全年来看,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会超过5000亿元,这无疑是A股市场下一波上攻的重要推动力。

  近年来,外资持股占比逐年提升。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对公募基金等主要机构的股市持有市值进行了长期跟踪。截至2019年3月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是19459.96亿元,外资持股市值16838.88亿元,二者差距是2621.08亿元。外资已经成为A股市场不容忽视的力量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吸引力大、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增活力、A股投资预期稳定等因素,是吸引外资积极增配A股的重要原因。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公司宣布进一步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表示欢迎。这充分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积极认可和对中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充足信心。证监会将继续欢迎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市场基础性制度以及跨境交易机制,加强监管,积极推动境内股票及其他衍生品市场扩大开放,不断满足国际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要。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网友自行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者负责。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以上内容有权利主张(包括但不限于侵犯著作权、商业信誉等),请与我们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据,我们将按国家相关法规即时移除。

本文地址:http://www.wlchinahc.com/news/touzilicai/201905/77193.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1090451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微发信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3123798995@qq.com 客服QQ: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3123798995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